close

最近這幾年忘東忘西的症頭越來越嚴重,像早上煮好了咖啡回到座位上,隨及起身去廚房拿東西,回位後竟然找不到咖啡在哪裡?於是又繞到廚房一次,看是把咖啡隨手放在哪裡了?結果沒找到!第二次回到座位後才發現它安然的放在我桌上的正中央。= = 自己都覺得好誇張,這麼明顯的位置我竟然看不到,這是年紀大的現象嗎?

這還只是其中一小項而已,我發現每天總是會發生幾件這樣的事情,以前是沒注意到所以忘東忘西,現在是要找也找不到記不起來(哭)

 

過了三十歲後第一明顯的變化就是心陳代謝的降低,食量已經越減越少了,身上的肉卻一天一點一點的長出來,逼得我把運動的習慣再次找回,不然那麼多美食要怎麼吃呢!我是那種寧願運動也不願意不吃東西的人,運動對我來說是很好的舒壓方式,心情不好、不順暢、工作受氣、被冤枉、被胡說時,隨著運動排出大量的汗水,心上的不愉悅也隨之消失,運動說真的讓我平衡了身心的快樂感。

另一個改變是我更愛自己了,留給自己的時間、空間變多,更常與自己對話;這幾年自我的改變、變化越來越清楚明瞭,明確的感受到好與惡,也開始打從心裡對朋友無私的付出。這是這群交往超過十年的網路朋友教導我的,從她們身上我看到、學到,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快樂要自己創造,不要只是等待,要懂得掌握時機。對於自己而言,過去的我太被動,太沒有自己的想法,所以錯過了許多事、許多人。從前總是覺得自己已經夠自我了,但卻不知道自我的方式錯了,那時 我的天空只有我自己。(笑)

進了研究所接觸的同學領域變廣了,大家的個性極不相同,所以我重新認識這個小社會,學著去跟不同的人相處,LUCY曾問過我為什麼我好像什麼人都可以交往?無論我喜不喜歡這個人、個性相處是否融洽?我覺得我也在試,試著與各式各樣的人來往,這樣做我才能知道我的界線在哪裡?自己又是什麼樣的人!這是那時我給自己的功課:『多認識多培養不同領域的朋友』。

2011年畢業了,這個功課初步也完成了;(開心!2011年我開始許多功課也完成了功課XD)和同學們在畢業後陸陸續續還有聯絡,大夥兒三不五時的聚餐、聯誼,我們就這樣繼續保持下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